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我国主导制定的IALA标准生效

  6月17日至21日,国际航标协会(IALA)第69次理事会在荷兰鹿特丹举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率团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ALA标准《VTS用户指南模板》,将作为IALA“G1144”号指南正式生效。

  《VTS用户指南模板》是我国首次在IALA提出工作项目、担任工作组主席,并以我国经验为基础完成的IALA标准。该项目的通过实现了我国从跟踪研究到主导制定规则的转变,是我国在国际海事领域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是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重要设施,是海事通航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有超过500个VTS中心在运行,基本覆盖了世界主要港口、海峡和一些重要航路,其中中国沿海有55个VTS中心,是全球拥有VTS中心最多的国家。

  此次审议通过的《VTS用户指南模板》是提升VTS应用效能的重要国际标准,为世界各国VTS中心提供用户指南标准格式和内容范围,有利于提高航海者接受VTS中心提供服务的准确性,有效降低由于误解和歧义产生的事故风险,提高航行效率;促进各成员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统一、协调的VTS服务。

  《VTS用户指南模板》制定期间,部海事局组织全国海事系统技术骨干,结合我国VTS运行管理经验,建立起可持续的VTS国际事务工作机制,为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