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完成首例混合脱硫系统改造工程

  日前,上海中远海运重工顺利完成“阿尔盖伦”、“阿格里真托”姊妹轮的混合脱硫系统改装工程,这也是公司承接的首个混合脱硫系统改造项目。

  伴随着IMO2020年限硫规定实施日期的临近,脱硫系统改造成为今年各大船厂一大主要工程。在船舶脱硫系统常见的开式、闭式及混合式三种脱硫方式中,混合式脱硫系统具有灵活、节能等特点,但因此也给改造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

  集装箱船舶脱硫系统塔基水平面高,而混合式脱硫系统更因为涉及设备多,分段、脱硫洗涤塔外形尺寸更大,吨位也更高,使得吊装更具挑战性。总管小组除了从采购、技术、泊位等方面积极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更积极和现场服务工程师以及设计公司沟通,合理利用落潮的有利时机,克服了门机起吊高度受限的困难,如期完成各个分段及脱硫塔的吊装节点,为船舶按期交付奠定了基础。

  此次两条姐妹船的修理工程,无论大舱冷箱、通风系统、舱盖板改造,还是脱硫系统加装,都涉及多个部门的配合,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影响全盘计划。总管小组积极落实“四个抓好”工作方法,从实际出发,抓好现场,克服安装图纸不完整等不利因素,协同船东、服务商、船检第一时间落实各类结构、设备、管系及底座的改动工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如期完成。

  目前,“阿尔盖罗”已经顺利完成各项工程,成功开航,“阿格里真托”轮也进入最后的系统调试阶段。本次混合脱硫系统改装工程的成功实施,也为公司后续同类型业务的开展积累了积极宝贵的实践经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