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武船集团签订一艘1000吨级综合执法船建造合同

  6月21日,武船集团与三沙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武船双柳基地签订1000吨级综合执法船建造合同。三沙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向国、武船集团副总经理王渭龄代表双方在建造合同上签字。三沙市政府副市长马珈,三沙市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张彬元,中国船级社武汉分社副总经理余德斌,中船重工第七O一研究所经营产业处副处长孙晓晖、上海分部副主任赵德亮参加活动。

  此次1000吨级综合执法船建造合同的成功签订,标志着武船集团与三沙市的首次合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1000吨级综合执法船价格约1.614亿元,该船船长约102米,型宽约13.9米,型深(至下甲板)约5.7米,吃水约3.6米,设计排水量约1900吨,最大航速不小于23节,巡航航速约18节,经济航速约16节。全船定员50人,续航力为6000海里,自持力为60天,并配备相关行政执法设备;主要包括:船体结构、舾装、轮机、电气和综合执法系统等。建成后,该船将执行三沙市管辖海域内巡逻、监管等重要任务,担负起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重大使命。

  王渭龄表示,武船集团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凭借多年来在公务船设计、建造方面累积的丰富经验,融入“民船军造”管理理念,落实精细化建造要求,开展创精品工程,在质量和性能上全面总结提升,为三沙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局打造一艘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公务执法船。同时,期待双方能在未来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武船集团有能力、有意愿、有信心为维护南海海洋权益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沙市政府副市长马珈表示,三沙市是一个地理位置非常特殊的城市,担负着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守卫国家“南大门”的光荣使命。近年来,海上执法、综合管理、常态防控、应急救援等任务日渐频繁,加之高温、高盐、高湿的环境,对海上装备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三沙市政府相信武船有能力、有实力克服困难,建造一艘精品船舶。同时,三沙市即将打造未来城市标杆,希望此次活动成为双方增进互信、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期待今后与武船集团在海洋科研、环保、渔业等方面有更多合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