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特运下单订造一艘5万吨半潜船订单

  6月21日上午,中远海运特运5万吨半潜船建造合同签字仪式在广船国际南沙厂区举行。特运公司的旗舰船队将迎来新成员。

  中远海运集团副总经理黄小文,中远海运特运总经理陈威,广船国际董事长陈忠前、总经理陈激,中远海运船贸总经理李敏、副总经理张岩,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总经理梁锋,上海船舶设计院副院长李路等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新船签约。中远海运特运副总经理吴亚春、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中船贸易业务六部总经理易荣耀在建造合同上签字。

  据悉,新造5万吨半潜船总长约216.70米、型宽43.00米、型深13.00米、设计吃水9.68米、下潜最大吃水 26.0米,单船船价约为9188万美元。为进一步提升船舶性能,该船艏部和艉部的线型在原船型上均进行了优化,主甲板承载负荷局部增强并增加了SCR、监测报警点等,推进系统、液舱布置、机舱布置、上建舱室布置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修改。通过优化,该船的稳性、自动化、操纵性、节能性以及装载性能等有更好的提高和改善。

  中远海运特运在半潜船运输和海工安装领域实力雄厚,目前拥有2万吨、4万吨、5万吨、10万吨级半潜船共7艘,这些半潜船具备世界领先的动力和操控技术,配有先进的DP2动态定位系统,可“运输+安装”世界上90 %以上的各种石油钻井平台及大型海工设备。

  据了解,中远海运特运今年中标北美有关天然气项目模块运输合同。本次新造1艘50000吨半潜船项目是满足上述运输合同的运力的需求。同时,当前公司跟踪和投标的2021年之后的大型模块运输项目和浮托安装项目多达十几个项目,全部都需要自有运力参与这些项目的投标和实际运营当中;公司半潜船在老旧海工平台拆除新业务拓展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因此,公司半潜船船队在中期和远期都有增加运力的需求。

  另外,海工运输市场对船龄超过20年的船舶的使用要求十分苛刻,如果没有新运力补充,将不利于公司维持和扩大半潜船队的运力规模和市场份额。为确保和维持公司半潜船船队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公司新造1艘50000吨半潜船,也是保持半潜船队运力规模的内在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