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欧班列“长安号”赴延安推介 助力对外开放协同发展

中欧班列“长安号”延安推介会。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中新网西安6月20日电 (记者 阿琳娜)中欧班列“长安号”延安推介会20日举行,以进一步发挥“长安号”服务陕西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功能,形成全省各地市共享、共用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推进陕西外向型经济协同发展的对外开放局面。

中欧班列“长安号”。(资料图)西安国际港务区供图

  近年来,陕西加快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西安港全力打造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助力陕西企业“走出去”。目前,“长安号”已成熟开行11条国际货运线路,向东开行了直达青岛、宁波、上海等沿海港口的陆海联运班列,使海上丝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紧密相连;襄西欧、徐西欧常态化运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扎实推进,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大格局加速形成。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港口局副局长薛羽桐表示,目前,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货源在西安港集散分拨。西安港拥有的铁路集装箱多式联运、集成化物流服务等优势,能够更好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企业是做鲜果出口业务的,近几年一直面向中东及东南亚市场。今年由于企业经营方向调整,中亚地区将成为我们未来的重要的探索方向。”陕西富县绿平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磊表示,中欧班列“长安号”将为其开展中亚及欧洲业务提供很大帮助。

  延安市商务局局长燕胜利表示,该局将积极帮助本土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将产品送到世界各地,推动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