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莫桑比克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获批 产能为1288万吨/年

  美国能源公司阿纳达科石油公司6月18日同意在莫桑比克建设200亿美元的天然气液化和出口码头,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产能为1288万吨/年,是迄今为止批准的最大的新建液化天然气设施之一。

  该项目将从莫桑比克北部近海油田开采天然气,将天然气泵送至陆上并液化,随后出口至亚洲市场(占全球液化天然气需求的75%)和欧洲市场。

  只不过最近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LNG的供应量激增,超过了全球的增长需求,这导致今年液化天然气价格暴跌,但大多人仍然对液化天然气有信心,他们觉得液化天然气需求在未来几年仍将飙升。

  “随着世界越来越多地寻求更清洁的能源,莫桑比克液化天然气项目可以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特别是在不断扩大的亚洲和欧洲市场。”阿纳达科首席执行官阿尔沃克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点与中国天然气进口情况相符,2018年全球各国LNG进口增量为2700万吨,中国LNG净进口增量为1600万吨,占全球增量的59.26%,位居世界第一,2019年LNG将超过水电成为中国第三主要能源消费品种。而随着煤改气进程的推进,未来中国对天然气的需求还会进一步提高

  而在2019年前五个月中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中,澳大利亚占比已经超过53%,比2016年的40%大幅提高,加上2000亿美元Prelude项目的投产,澳大利亚有望取代卡塔尔成为最大LNG出口国。

  在这个时候,莫桑比克LNG项目让中国天然气进口多了一个选择,从而可以避免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的单一依赖,澳大利亚则多了一个竞争对手,LNG价格或许会进一步下跌,这一点将有利于中国LNG进口。

  来源:国际能源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