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口港区整车进口口岸运行四年政策效应初显

  中新网海口6月19日电 (冯强)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自2015年6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以来至今已满四周年。海口海关19日介绍,据统计运营四年来,海口港区受理申报丰田普拉多、奔驰GLE400、路虎揽胜等品牌的进口整车2171辆、货值约5.71亿元,整体运行平稳,政策实施效应逐步显现。

  “为支持海口港区汽车整车口岸建设发展,海关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强化监管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缩短进口整车通关时间,为车企带来更为切实的通关便利。”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四年来,海关引导车商用好用足用活“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政策改革利好,实现车辆快速入区;充分释放机构改革红利,进一步整合海关验估、查验等环节,最大限度减少事中干预,精准服务进口整车便捷通关;积极采用电子信息联网、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对进口整车进行定点监控,提升口岸物流监管效率,降低企业成本费用;紧跟形势变化,主动了解执行进口汽车的3C认证、国六排放标准对进口车企产生的影响,从海关视角帮助车企有效规避贸易和投资风险,全力支持海口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做大做强。

  海口海关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监管服务,促进海南省汽车消费升级和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海南整车进口业务开启新里程。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