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全球首发

  6月15日上午,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首发式在义乌绣湖公园举行。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陈清与市委书记林毅分别致辞并共同为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揭幕。省邮票局局长鲁鸣宣读关于发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的公告,并与金华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滕伟建共同为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首日封揭幕。世界著名邮票雕刻大师马丁·莫克到场祝贺。市领导季金甫、葛巧棣参加首发式。

  林毅书记致辞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2014年11月18日,义乌开通至西班牙马德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目前,“义新欧”已累计往返运行756列、6.1万标箱,开通9条线路,辐射35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一条贸易线、发展线。此次发行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独具匠心、造型精美、工艺考究,充分展示了“义新欧”开放大通道的风采,展示了义乌开放发展的成绩,不仅有很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也成为义乌对外展示城市魅力的又一名片。

  陈清总经理介绍了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基本情况。他说,此次发行的特种邮票是与西班牙同步正式发行的,发行数量为一套两枚,每枚面值1.2元。该邮票是由著名邮票设计师蒋蔚联手丹麦著名雕刻大师马丁·莫克合作完成。邮票采用胶雕套印工艺,是目前最佳的邮票雕刻方式。该套邮票的主图选自国际上最先进的班列,中国与西班牙两个列车图形保持对称,并向外延展,两枚邮票相连,代表着中欧班列是连接两个国家的经济纽带,体现中国与西班牙的友好外交。邮票背景则分别采用义乌国际商贸城与马德里阿尔卡拉门。特种邮票还以平行四边形的形式呈现,提高了欣赏与收藏价值。他表示,此次特种邮票是义乌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在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大大提高了义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日,绣湖公园内布置了由首尾两个列车头与八节车厢组成的中欧班列列车模型,向市民提供邮政普惠金融、快递物流、“邮乐购”农村电商、绿色包装、“邮善邮乐”慈善超市、“警医邮”等“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展现义乌邮政“便民邮政”、“爱心邮政”、“绿色邮政”新时代新服务形象。

  同时,市民们可以凭本人身份证抢购限量版连体中欧班列明信片,参与现场集戳活动,集满所有车厢的纪念戳便可在终点处获得马丁·莫克先生签名。

  活动中还设《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首发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邮展、“盛世瑰宝 献礼华诞”珍邮品鉴会,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个领域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