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花旗、法国兴业银行、DNB等银行通过新原则促进更绿色的全球航运

  银行将根据国际海事组织2050年前减排50%的战略披露航运组合的气候状况

  落基山研究所(Rocky Mountain Institute)、全球海事论坛(Global Maritime Forum)和伦敦大学学院能源研究所(UCL Energy Institute)6月18日宣布,向全球航运提供了约1000亿美元银行贷款组合的11家主要航运银行将首次将气候因素纳入鼓励海运脱碳的贷款决策中。

  Poseidon Principles是一个全球框架,用于评估和披露金融机构航运组合的气候状况。

  花旗银行全球航运及物流总监Michael Parker表示:“作为银行,我们认识到,我们在航运业的作用使我们能够促进负责任的环境管理。Poseidon Principles将不仅为我们的机构提供服务,在战略层面上改善决策,而且还将为航运业和社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Societe Generale Corporate & Investment Banking全球航运与离岸业务总监Paul Taylor表示:“Poseidon Principles为全球航运业和社会带来重大利益,使我们银行能够按照航运的绿色过渡对我们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和解除风险。”

  DNB执行副总裁、海洋产业全球主管Kristin Holth表示:“我们鼓励所有同僚加入我们的行列,签署Poseidon Principles,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

  Poseidon Principles符合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成员国2018年4月通过的国际航运温室气体排放初始战略(Initial GHG Strategy)的政策和雄心。该战略规定,到2050年,国际航运业的年度总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08年至少降低50%。

  Rocky Mountain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Jules Kortenhorst表示:“Poseidon Principles是一项开创性的成就,将有助于确保航运仍然是我们全球经济的一个基本组成部分。这些原则也是其他行业走向低碳未来的主要范例。”

  创始签署方包括花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DNB、ABN Amro、阿姆斯特丹贸易银行(Amsterdam Trade Bank)、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东方汇理投行(Credit Agricole CIB)、丹麦船舶融资公司(Danish Ship Finance)、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德国交通信贷银行(DVB)、荷兰安智银行(ING)和北欧联合银行(Nordea),约占全球船舶融资组合的20%。

  The Principles由全球航运银行和领先的行业参与者开发制定,得到全球海事论坛、落基山研究所和伦敦大学学院能源研究所的专家支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