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扎根羊城 广州国际航运大厦项目开工

  6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散运”)在广州琶洲隆重召开广州国际航运大厦项目开工启动会。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以及交通运输部老领导、全球客户代表、广州市、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相关领导、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驻穗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会。

  中远海运散运总经理杨志坚,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蔡朝林在致辞中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广州市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远海运散运为广州市区域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表示,广州市将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完善现代集疏运体系,增强国际航运综合服务能力,继续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广州的发展提供最便捷、最高效、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中远海运散运总经理杨志坚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国际航运大厦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中远海运散运作为干散货运输领军企业的凝聚效应,扩大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广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

  广州国际航运大厦项目建设地点为琶洲AH040112地块,该地块位于琶洲A区电商总部经济区内。该项目定位为具有业态聚集功能的国际航运总部大楼,突出海洋文化,凸显航运主题。项目总投资25亿元,规划用地5000多平方米,大楼规划地上、地下共42层,总建筑面积9万3千多平米,是广州第一个在核心商业区内建设的航运业聚集特色商办项目。

  中远海运散运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重要直属企业,由原隶属于中远集团的中远散货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和原隶属于中国海运的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重组整合而成,于2016年6月16日在广州挂牌成立。拥有和控制各类散货船400多艘,近4000万载重吨,干散货船运力规模位居世界第一,公司总资产近千亿元,包括5家直属单位、13家合资合营公司和100多家海外公司,是一家世界级的国际航运企业。落户广州三年来,在广东省、广州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心关怀下,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远海运散运秉承70年的历史底蕴和改革精神,始终秉承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一个团队、一个文化、一个目标、一个梦想”的“四个一”目标,牢固树立“全力创效、合力创业、大力创新”的“三创”理念,通过深化体制改革、创新商业模式、持续升级全球服务能力、优化客户价值体验,在国内外市场上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散运名片”,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广东省、广州市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7年至今,在全球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恶劣环境下,公司保持连续盈利,实现了低谷崛起,荣获了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8年,公司在穗报送入统货运量2.57亿吨,货运周转量1.8万亿吨公里,货运周转量连年占广州市水路货运周转量80%,总部经济建设、投资额、航运业务、营业收入、货物周转量等各项经济指标均位居前列,企业发展始终与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振。

  广州国际航运大厦的建设,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履行与广州市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中远海运散运发展历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必将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广东省、广州市的经济建设,海洋强国梦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