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进取”来了!中远海运特运为中国成为全球纸浆进口规模最大国家助力

  近日,“中远海运进取”轮接船暨命名仪式在大连中远海运重工隆重举行。“中远海运进取”轮是特运在中远海运重工建造的第三艘62000吨多用途专业纸浆船,其余9艘同型船正在建造推进中。

  近年来,中远海运特运积极服务国家纸业战略,加大纸浆市场营销力度,与全球各主要纸浆厂商展开紧密合作,同时着力打造一流纸浆船队,先后与中远海运重工签订了“2+1艘”和“5+4艘”62000吨多用途纸浆船建造合同。

  纸浆是以植物纤维为原料,经不同加工方式加工制成的纤维状物质,其依照原料来源、加工方式、加工程度等可以分为很多细分品种,并可广泛应用于造纸、人造纤维、塑料、化工等领域。Open Hatch Cargo Ship——承运的代表性货物为纸浆,俗称纸浆船。

  纸浆船的前景如何?

  据劳氏船舶数据库的统计,截止2019年5月底,全球运营中的敞口式箱型货船(纸浆船)共有315艘,总运力合计约1406万载重吨。随着2019年6月15日中远海运特运第三艘62000DWT纸浆船“中远海运进取”轮的顺利交付,中远海运特运目前已有三艘62000DWT纸浆船,总运力18.6万DWT,运力排名跻身全球前十。

  中国造纸协会秘书长钱毅近日在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造纸产业是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密切并具有可持续发展特点的重要基础原料产业,被称为“社会和及经济的晴雨表”,造纸产业包括纸浆制造业、造纸业和纸制品制造,是我国国民经济中具有可持续发展和绿色低碳特点的重要产业。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纸产品消费市场,纸浆和纸及纸板的消费总量在世界排名第一,占亚洲的二分之一和世界的四分之一。他指出,目前进口原料是我国造纸工业发展的主要支撑,长期来看,纸浆进口仍会保持较大的进口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