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石电能源正式运营

  6月18日,由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为项目业主与上海电力公司等四方股东组建的多元化股权产权结构售配电公司——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上海石化暂供电区域增量配电业务作为上海唯一列入国家首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任务基本完成。

  上海石化暂供电区域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由上海石化形成的组建配售电公司方案通过上海市政府和国家发改委的审批,确定以上海石化为主组建多元化配售电公司和多元化股权结构设置,其中上海石化作为项目业主拥有股比40%,上海电力公司占比40%,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其它3家公司合计占比20%。2019年6月配售电公司以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工商注册。

  注册资本为10亿元的上海石电能源有限公司运营后,将努力实现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在更大范围内的突破,除了为目前上海石化暂供电区域提供安全用电,还将参与上海市购售电业务。按照长远规划,依托资源独特性,公司还可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包括供热、供冷、供电等基本的能源供应服务以及节能与能效管理、用能大数据分析等增值服务,为配电区域内企业或园区便捷、高效、清洁、安全用能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