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海重工拟2000万元出售南通华凯重工控股权

  6月13日,中海重工(00651)公布,卖方中海重工及买方南通华川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订立购股协议,卖方向买方出售目标公司6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2000万元(相当于约2257.9万港元)。

  目标公司为南通华凯重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船用钢结构及配件、航海设备、采矿设备、滚装设备以及桥梁及建筑钢结构。于该公告日期,目标公司由卖方全资拥有。

  目标公司于2018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资产总值、负债总额及净(亏绌)分别约为8.072亿港元、10.64亿港元及(2.57亿)港元。

  根据协议,买方须于签立购股协议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人民币1000万元,及买方须于登记完成后五个营业日内支付余下人民币1000元。同时,买方将按年利率24%向目标公司授出人民币3000万元至人民5000万元之贷款,以偿还目标公司结欠的债务。完成后,卖方将持有40%目标公司股权。目标公司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及将成为该公司的联营公司。

  根据公告,出售事项将使该公司得以将其资源重新分配至该集团其他现有业务。此外,出售事项将使该集团得以减少其负债及缓和其财务状况。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将分别约为2257.9万港元及2157.9万港元。该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该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称,集团十几年来专注于实体经济的投资,特别是造船业务。全球航运以及造船业的持续低迷,以及近期中国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承受的压力,都给集团的造船业务带来巨大压力,并波及到集团其他业务。2018年,对造船业的整合和资源的重整,是集团的主要任务,除了加快了对延迟交付船舶的处置,并与其他造船公司合作继续建造未竣工船舶,集团亦将逐步处置造船业务的历史遗留问题,以期尽快甩掉历史包袱,为集团的业务重整创造良好条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