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大船集团全球首艘安装风帆装置VLCC亮相全国“双创周”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主办城市杭州隆重启幕,全国17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展示“双创”的最新成果,大船集团牵头承担的“风帆技术示范应用开发”项目成果——全球首艘安装风帆装置的30.8万吨超大型原油船(VLCC)在经过前期申报、评审、答辩等环节后,成功入围全国双创周展会,并通过展板、视频、可动模型的展示方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展会现场,中船重工总经理吴永杰等领导到大船集团展位进行参观。

  全球首艘安装风帆装置的30.8万吨超大型原油船(VLCC)是国内造船界、航运界紧密合作的重大创新成果,是大船集团与招商轮船共同打造品牌VLCC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由大船集团牵头的国内研发团队成功掌握了翼型风帆研发、设计、制造与应用关键技术,高质量完成了风帆在超大型油船上的工程化应用,填补了国际空白,为抢占未来船舶技术制高点,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由中国国务院于2015年设立的,旨在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今年“双创周”的主题是“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本次展会将联动全国、联动海外、联动线上,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激发“双创”活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