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租赁公开发股6月17日上市

  6月13日,中船集团旗下中国船舶租赁(03877-HK)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15.34亿股,发售价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34港元,每手2000股,预期6月17日上市。发售价已釐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34元,为每股招股价介乎1.34元至1.42元的下限价。

  香港公开发售有效申请合共2,383份,认购合共1754.4万股香港发售股份,占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股份总数1.53404亿股香港发售股份约11.4%。由于香港公开发售认购不足,已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的最终数目已减少至1754.4万股,约占香港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1.4%及约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1%。

  国际配售获略微超额认购,国际配售项下认购总数为15.16亿股,相当于国际配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国际配售股份总数13.81亿股的约1.1倍(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合共90名承配人已获配发不超过三手买卖单位发售股份,相当于国际配售项下119名承配人(即国际配售承配人总数)约75.6%。该等承配人于超额分配前及超额分配后已获配发国际配售项下发售股份的0.0277%。

  该公司是次引入4名基础投资者,包括中国再保险(集团)、中远海运金融、惠生工程及一汽金融等。基石投资者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现已厘定。中国再保险已认购4.17亿股,中远海运已认购1.76亿股,惠生工程已认购1.75亿股,及一汽已认购1.46亿股,合共9.13亿股,约占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发售股份的59.5%(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及于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总股本的14.9%(于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

  是次集资19.745亿元,约60%用于巩固集团的船舶租赁业务的资本基础,该集团认为该举措将加强其船舶租赁服务及船舶组合的竞争力;约30%用作该集团关于海洋清洁能源装备(包括海上LNG/LPG装备船)的售后回租项目的资本基础;及约10%用作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按发售价每股发售股份1.34港元计算,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19.75亿港元,60%用于巩固船舶租赁业务的资本基础;30%用作公司关于海洋清洁能源装备的售后回租项目的资本基础;10%用作营运资金及作一般企业用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