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蒙最大铁路口岸开行中欧班列破600列

  中新网二连浩特6月12日(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12日对外消息称,2019年1月1日至6月12日,中蒙最大铁路口岸--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开行中欧班列突破600列。

  官方消息指,自2013年中欧班列首次通过二连浩特口岸开行以来,经二连浩特口岸的中欧班列开行路线已增至29条,运行列数前三位的班列分别为郑欧班列、渝欧班列、西安班列。

  目前,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开行的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日益丰富,国内出口物品主要是纺织品、服装鞋帽、日用百货、电子产品等,进口物品有德国的啤酒、俄罗斯的蜂蜜、波兰的果汁和饼干、法国的红酒等。

  二连海关消息称,目前经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的班列覆盖亚欧10个国家和60多个地区,形成了线路猛增、全国多点开花、运行安全平稳的态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该口岸将力争在2020年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考核验收,创建国际卫生陆港。创建成功后,将成为该口岸新的“金字招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