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届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将在宁德举办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动了船舶航运业的快速发展,全国水路货物运输量和港口吞吐量稳居世界第一。尽管船舶运输具有运量大、成本低等优点,但它给区域空气质量带来巨大压力,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长江等沿海沿江地区,船舶港口污染排放成为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在国家环保要求日趋严格背景下,搭载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的电动船舶将成为未来重要的解决方案。

  为助推我国电动船舶产业发展,共同探讨国内外电动船舶领域的新趋势、新机遇,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电动船舶创新发展研讨会将于6月13日在福建宁德召开。

  作为业内首次举办的、权威的、独具行业影响力的电动船舶行业盛会,这次研讨会旨在汇聚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所、骨干企业、行业协会、国际组织等多方面力量,共同助力电动船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主办方表示,此次会议将通过“电动船舶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电动船舶和船用电池关键技术”“电动船舶标准法规”三个议题,深入探讨国内外电动船舶领域的新趋势、新机遇,推动锂离子电池动力系统在船舶上的应用推广,助推我国电动船舶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