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水上无线电相关证书可以在宁波办啦

  6月6日,宁波海事局为“利安19”轮签发了船舶电台执照和海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证书。这是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后,宁波签发的首份水上无线电相关证书。同时也标志着今后宁波籍船舶不用再向地处北京的部属机构申请,在家门口即可办理水上无线电相关证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于4月17日下发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调整水上无线电管理职能的通知》。文件显示,自2019年6月1日起,将无线电管理职能调整至直属海事局分支机构。

  为积极应对职能调整,保障相关证书顺利签发,宁波海事局迅速反应,“我们两方面同时着手:对内加强人员培训,及时购置制证设备;对外则做好政策解读和宣贯工作,保证航运企业知晓政策变化,且清楚申报程序”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张仁初介绍道。

  通过此次“利安19”轮两本证书的办理,可以预计,今后宁波籍船舶办理相关业务所花费时间,较之前至少缩短30%以上。同时,整个办理流程“家门口”即可走完,也将大幅减少沟通成本,为本地航运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接下来,宁波海事局将依法依规开展水上无线电相关证书的签发工作,确保发证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释放“放管服”改革 带来的红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