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栉风沐雨百十载 桃李芬芳续华章

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栉风沐雨百十载,桃李芬芳续华章。6月8日,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辽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赠书并致辞。

  受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委托,刘小明代表交通运输部向大连海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连海大110年的发展史,浓缩和代表了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历程。110年来,学校始终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行业、创新发展,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他强调,海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精学深研,争做服务国家战略实施的先行官、海事人才培养的主基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世界高等航海教育的领航员,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当好先行、再立新功。

  110年来,从上海的萌发初创到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海大走出了一条守正创新、特色鲜明的发展之路,从这里走出的20余万名海大学子,遍布于世界各地、成就于行业内外。面向未来,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海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大连海大厄瓜多尔校区建设签约仪式、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励志基金设立仪式、“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基金”捐赠仪式。国际海事组织代表、兄弟高校代表、国外高校代表、大连海大教师、校友、学生代表分别致辞、献词,学生代表向教师、校友代表献花。

  在校期间,刘小明还会见了卡洛斯·拉雷亚,调研了海大思想政治工作和实验室建设,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观看了学生专场音乐会和文艺晚会。

  在连期间,刘小明还到辽宁海事局调研,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亲切慰问了在端午节假期坚守在海事监管一线的执法人员。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