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3大跨省库区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发布

  6月5日,记者从《龙滩、天生桥、百色水利枢纽等3个大型跨省库区通航安全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龙滩、天生桥、百色水利枢纽等3个大型跨省库区通航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修订完成并正式颁布实施。

  据悉,《规定》在交通运输部指导下,由广西海事局联合云南省地方海事局、贵州省地方海事局三省(区)海事部门共同修订发布,旨在进一步加强广西、云南、贵州三省(区)交界处的龙滩、天生桥、百色水利枢纽等3大库区的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据介绍,3个《规定》分属3个独立的库区,从宏观角度来看,规范的对象都是大型共管库区,规范的主体都是船舶、船员,规范的主要内容都是航行安全、水域清洁、船员适任。相比之前发布的规定,此次修订最大的变化是增强了跨省各部门的协作力度,进一步保障了航行更安全、水域更清洁。在库区水域从事船舶航行、停泊和作业,以及与库区水上交通安全有关的活动,都应当遵守《规定》。广西海事局和三省(区)交通主管机关是实施《规定》的主管机关。库区周边的海事管理机构或具有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职能的机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航道管理部门、船舶修造企业,包括电站管理部门,都应当依照行政区域划分和各自的职责做好具体实施工作。

  《规定》的全面实施,将进一步增强跨省区各部门的协作力度。进一步保障库区航行船畅其流,路尽其能,安全发展。同时,还能进一步保障库区水域更清洁,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养好库区绿水青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