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奋力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

  树木葳蕤,芳草碧绿。大连海事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110年来,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走过了一段曲折探索、坚定前行的发展道路,培养了一大批交通、航运人才,有力支撑了交通大国建设。进入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成为我国交通教育发展新方向。

  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就是要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交通教育的发展必须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要求同步、与人民群众期待一致。

  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就是要服务于交通强国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这是新时代全体交通人的奋斗目标。建设交通强国,需要具有创新创造精神的优秀人才,需要具有坚实专业知识的青年才俊。中国交通教育事业的发展必须聚焦交通强国建设需要,聚焦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不断提高交通自主创新水平,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争创世界一流,为建设交通强国源源不断培养新生力量。

  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就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把好办学“思想关”,必须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中国交通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标准,认真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党育人、为强国建设育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将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