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千亿海工资产整合处置平台落子东疆

  近日,天津国海海工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天津国海海工”)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未来,该公司将对全国央企千亿海工装备进行整合、租赁、处置。

  据了解,天津国海海工是由国务院国资委批准设立的北京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海工”)唯一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为全国央企海工装备处置的综合业务平台。依托天津国海海工,国海海工计划利用东疆保税港区政策功能优势,推动海工平台政策创新,落地海工平台资产划转、出口退税、保税租赁等创新业态,实现为制造企业减负、为海工资产保值,为产业结构优化的目的,助力提升我国在海工装备市场的话语权。

  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已成为全国海工平台租赁业务的政策创新高地,工银租赁、民生租赁、中海油、招商局租赁等行业龙头企业纷纷落子东疆,开展海工平台租赁创新业务。天津国海海工投资有限公司的落户,是东疆产业聚集的又一重要标志。双方将深入合作,联手解决行业痛点问题,树立全新行业标杆。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