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王岐山参观汉堡港期间接见“中远海运白羊座”轮全体船员

  应德国联邦政府邀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当地时间5月30日至6月2日访问德国,期间会见了汉堡市长辰切尔,参观汉堡港。

  王岐山参观汉堡港时适逢“中远海运白羊座”轮靠泊等待作业,全体船员在船边列队欢迎。王岐山来到船员身边,逐一与船员握手亲切慰问,与全体船员合影留念。中远海运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鸿炜陪同参观并向王岐山现场汇报了中远海运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王岐山对中远海运的努力与成果予以肯定,赞赏中远海运与汉堡港超过35年的稳固合作关系。

  王岐山表示,中远海运要在欧洲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中欧经贸发展密不可分、相互依存,要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汉堡港口与物流股份公司(HHLA)码头首席执行官安格拉·提兹莱特(Angela Titzrath)向王岐山介绍,中国是汉堡最大的贸易伙伴,码头几乎每3个集装箱就有1个是来自中国或运往中国,HHLA将支持并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市场的合作。

  中远海运欧洲公司、中远海运集团运营部、纪检监察部在现场陪同参观活动。在参观活动前,刘鸿炜组长还率队登上“中远海运白羊座”轮,慰问全体船员并与船舶领导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中远海运白羊座”轮是由南通中远海运川崎建造的中国首制2万箱级集装箱船,长400米,船宽58.6米,最大吃水16米,于2018年1月15日交付,也是中远海运第一艘投入运营的2万箱级集装箱船,目前投入中远海运集运AEU3航线运营。HHLA CTT码头是中远海运集运AEU3航线在汉堡港的挂靠码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