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开通 安庆港到上海港运输效率提升一倍

  5月28日上午,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正式首航,成为继3月28日开通芜湖-上海洋山直达联盟航线、4月16日开通合肥-芜湖“港航巴士”后,又一条高效快捷的物流航线。皖江小支线的开通,标志着我省集装箱航运“一核两翼”(以芜湖-上海直达航线为核心,以合肥-芜湖、安庆-池州-铜陵-芜湖两条省内支线为两翼)总体布局初步完成。

  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参照“五定班轮”(即定港口、定航线、定班期、定运时、定船舶)模式运营。芜湖港承诺码头作业效率不低于22箱/小时,安庆港、铜陵港、池州港承诺码头作业效率不低于15箱/小时,全程航行时间不超过22小时。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开通后,顺利对接芜湖-上海直达联盟航线,使沿线港口对接上海港外贸干线船舶全程时间将由原先最长14天压缩至7天以内,极大地提高了我省集装箱运输效率。

  省港航集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全省港口资源整合优势,通过政策引导、规模提升、降低成本等市场化途径,统筹整合省内航运资源。此次开通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旨在进一步丰富“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水上服务品牌内容,解决沿江港口“船舶沿途停靠多、箱量作业不集中”等问题,降低沿江企业物流成本,提高集装箱运输时效,推进沿江港口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我省港口物流服务水平。

  此外,为顺利完成“一核两翼”集装箱航运布局,全面提升我省水运口岸服务能力,省港航集团与合肥海关建立关港协作机制。针对我省两翼航线“港航巴士”,省港航集团给予港口优先作业政策,合肥海关给予便利监管政策,最大限度保障“港航巴士”服务效率,满足企业降本增效需求。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