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建设目标任务完成良好山西等六省获中央资金激励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决定对山西、浙江、山东、广东、贵州、云南6省各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0万元,作为对6省2018年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良好的督查激励,支持当地交通项目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通报指出,2018年,6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有力。2019年,对6省份申报的具备条件的交通建设项目,将优先列入国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优先安排中央交通建设资金。

  据统计,2018年,山西省交通建设投资完成463.5亿元,为目标任务的140.5%,同比增长59.1%;农村公路新改建里程达2万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1514个,分别为目标任务的2倍和7.5倍。社会资本成为公路建设重要力量,一批PPP项目落地见效;全省打出政府注资、政策激励、金融支持、企业挖潜的“组合拳”,有效化解了政府还贷高速公路债务风险。

  今年,山西省公路、机场和枢纽建设预计投资434亿元,较上年计划增长31%。1月至4月,全省公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9.92亿元,同比增长49.72%。全省4个高速公路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隰县至吉县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社会投资人招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