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衍航运论坛成功举办

  5月29日,“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衍航运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航运交易所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为“航运指数期货,创新服务全球”。

  上海期货交易所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砥砺奋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上海航运交易所是我国唯一一家国家级航运交易所,是国家推动航运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为促进期货市场和航运市场的互动发展,助力“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上衍航运论坛邀请了业内专家,从国际贸易形势、全球航运市场,以及航运衍生品等方面多角度探讨了航运与衍生品融合发展之路。

  论坛设有致辞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上海市金融局副局长李军、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出席并致辞。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德鲁里集团董事总经理Tim Power、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施欣、克拉克森干散货运费衍生品经纪人Harry Rodney、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分别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致辞环节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监事长陆文山主持。

  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论坛始终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扩大期货市场开放、服务实体经济为办会宗旨,主题贴近市场,内容严谨务实,已成为国内外期货和衍生品行业的重要会议活动。本届航运论坛从推动期货与现货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航运业服务的角度出发,搭建了一个衍生品与航运领域良性互动的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