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现代商船一季度亏损8900万美元

  现代商船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营收1.3万亿韩元(约合10.9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亏损1057亿韩元(约合8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亏损1701亿韩元,实现减亏。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现代商船已连续亏损16个季度。

  现代商船2018年亏损5660亿韩元(约合5.128亿美元),2017年亏损额4070亿韩元(约合3.63亿美元),业绩水平堪忧。

  此外,该公司第一季度货量较去年同期的98.1万TEU提升11%,至108万TEU。

  现代商船表示,货量提升带动营收增长,不过油价高企、中美贸易战等因素,对业绩产生了负面影响。

  其还表示,因美国对伊朗制裁、OPEC减产以及对低硫燃油需求的增加,预计班轮公司燃油成本将继续上升,因此公司正在努力通过燃油附加费来调节上涨的燃油成本。

  现代商船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通过留存优质客户、优化服务网络、吸引高价值货物以及制定富有竞争力的新航线等措施,全力提高盈利能力。”此外,还将通过减少空箱安置成本、最大化利用码头和船舶等资产,改善业绩。

  该负责人还补充说:“考虑到旺季运输需求的增加,运价和货量有望在今年第二、三季度双双提升。”不过,中美贸易战升级、英国脱欧和全球经济预期下滑,将给集运市场带来种种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