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韩进重工停牌3月后恢复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在停牌3个月后,5月21日,韩国中型船企韩进重工股票在韩国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当天,韩进重工股价报收8930韩元/股,与2月13日暂停交易时的9950韩元/股相比下跌10.25%。

  由于资本流失严重,韩进重工股票自今年2月开始暂停交易。韩进重工在去年的亏损达到了1.32万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与2017年2780亿韩元的亏损相比显著扩大。韩进重工将资本流失的原因归咎为今年1月申请破产的菲律宾子公司韩进重工苏比克船厂。

  在过去的3个月里,韩进重工进行了一系列的重组措施,竭尽全力使业务走上正轨。4月,包括韩国产业银行(KDB)在内的韩进重工债权人批准了其业务正常化方案,同意达成6800亿韩元(约合5.7亿美元)的债转股协议,并削减股本。

  作为重组措施的一部分,韩进重工正在寻求出售价值1.2万亿韩元(约合10亿美元)的房地产。韩进重工已经选定了位于仁川一处100000平方米土地的优先投标人,这片土地之前估价为1314亿韩元(约合1.1亿美元)。韩进重工还将作为建筑商参与在该地点修建物流中心的项目。

  韩进重工表示,今年公司将全力以赴争取更多新船订单,尤其是特种船舶订单,从而改善建造业务的盈利能力。截止4月底,韩进重工造船部门接获了23艘特种船订单,总价值约为1.6万亿韩元(约合13.4亿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