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人民网福州5月19日电(郑窈)作为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三大平行论坛之一,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合作”论坛于18日在福州举行。

  与会的嘉宾、学者、企业家就“港口经济与城市发展”“港口国际合作与展望”两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聚焦如何运用新技术(如5G、人工智能、地球物理空间信息技术、物联网等),来推动港口园区、港航物流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提质增效,优化国际航线布局,实现港口物流的智能化,打造国际深水大港,推动“海上福州”建设向纵深拓展。

  论坛同时关注如何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国际港口生态圈,促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城市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福建省、福州市发展海洋经济条件优越,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今后,福建将加快建设“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深度开发、集约利用海洋资源,努力在经略海洋上走在前列;同时全力支持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发展,促进世界港口城市和组织交流互动,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