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青岛港参加2019年中国大蒜产业博览会

  5月17日至18日,受济宁金乡商务局邀请,青港物流代表青岛港参加了2019年中国大蒜产业博览会。此次活动以金乡地区大蒜产业为主题,涉及包括农业、纺织业、轻工业等各行各业,吸引了来自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贸易、代理、仓储、运输、海运等行业企业参与。

  金乡地处鲁西南平原腹地,是驰名中外的大蒜之乡——所谓“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金乡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带动周边种植区域超过200万亩,拥有800多家大蒜储存加工企业,自营进出口企业500余家,大蒜冷藏能力300余万吨,产品出口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加工出口量占全国的70%以上。“金乡大蒜节“是金乡县围绕金乡大蒜产业发展所创建的节日,自2001年以来,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十八届。

  青岛港作为本次活动唯一受邀的港口企业,在展会区布置搭建了占地最大、规格最高的展位,对港口发展情况以及班列、场站、冷链、金融等重点业务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与济宁商务局就济宁内陆港建设项目进行合作,举行了“青岛港多式联运济宁内陆港启动仪式”,推进济宁全国首个县域经济国检贸易便利化服务中心、自贸协定实施研究中心及大蒜产品研究评议基地发挥最大效能。

  此外,青岛港还在2019年大蒜年会暨金乡大蒜“线上线下”产销对接会中,受邀参加了服务功能推介,向参会企业公布了针对金乡地区推出的海铁联运出口优惠政策,受到了在场企业的一致认可,引发了强烈反响。

  今年4月9日,“济宁—青岛港‘金乡大蒜号’国际集装箱冷链班列”作为全国首条全集装箱出口冷链班列,于济宁西站成功首发,目前已经连续运行近四十天,出口箱量达六百标箱。

  今年以来,青岛港为深入落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指示,推进山东省“海洋强省”战略和青岛市“打好海洋攻势”工作部署,先后在五个“一带一路”重点城市举办了“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推介会,推出系列优惠政策,为当地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低价的物流通道。此次成功参与大蒜产业博览会,标志着青岛港再次向实现省内港城联动全覆盖迈出了坚定一步,也标志着青岛港”一市一站一港”布局、搭建区域物流枢纽的战略方案再见成效。后续青岛港将继续联手当地政府、铁路、航运企业等,依托内陆港建设,进一步压缩中间环节,开发更多的进出口货源上列运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