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瘦身赋能!货车轻量化新玩法

  5月18日,天津骏鑫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鑫科技”) 揭牌成立,并将其制造的首批粮食运输专用全铝挂车(智能全铝货仓)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下线交付用户,标志着“中铝制造”的智能全铝货仓正式下线并推向物流市场。

  天津骏鑫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鑫科技”)是以商用车铝制轻量化运用为突破口,为货车为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绿色智能物流装备和服务,致力成为集轻量化物流装备技术研发、装备制造、信息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物流产业”的新经济平台。其发布的新产品——智能全铝货仓,是由中国铝业集团下属中铝资本、天津物产集团下属浩物机电及东粮欣瑞公司联合研制的全国首款轻量化、智能化、高性能全铝制挂车,全车使用高铁轨交级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可以满足散货、包装货物、叉车托盘、吊车等不同装卸模式。整车铝材用量超90%,同比钢制车辆减重40%,不仅可提升运输效率9%,百公里耗油量还能降低5%以上,进而直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不低于3000kg/(车·年)。此外,该型车辆集成物联网传感技术的SaaS大数据管理系统,实现对车辆的人车交互,在途实时感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可以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化服务体验,为物流商提供最优运营方案。

  据悉,近年来,中铝集团、天物集团与东疆保税港区携手,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国际贸易、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本次骏鑫科技项目再次选择落户东疆是对东疆政策配套、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方面的再一次认可和肯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