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省港口规划座谈会暨沿江洗舱站建设推进会召开

  5月14日,江苏省港口规划座谈会暨沿江洗舱站建设推进会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就《港口岸线五年整合利用规划》《港口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沿江港口岸线建立准入门槛与负面清单、推进沿江洗舱站建设等事项展开座谈。各设区市汇报了港口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同时就港口岸线使用准入门槛和负面清单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开展的工作,指出《港口岸线五年整合利用规划》是对《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江苏省港口岸线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进一步落实,重在考虑资源的安全配置。岸线集约高效利用是发展趋势,江苏港口发展过去注重覆盖,现在要转向集约发展,并通过整合等手段提升单位岸线的经济效益,规划编制要注意和生态红线、湿地、空间等规划协调。《港口国土空间控制规划》作为一项探索性工作,无先例可循,要同时做好全省和各地区国土空间融合工作,保障港口发展水陆域空间需求。各地要围绕绿色发展推动港口总体规划修编,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沿江洗舱站建设任务艰巨,目前承担建设任务的南京、无锡和南通三市要加快工作进度,尽早确定规划选址和建设主体,协同环保、市政部门共同参与研究洗舱站运营,形成实施方案,在推进中探索解决标准规范、技术要求、建设运营等一系列问题。(港航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