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疆投用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区内分拨中心 京津冀全境次日可达

  近日,由天津东疆保税区的菜鸟物流保税仓发出的首单跨境电商与一般贸易商品成功“合单发货”,据物流平台测算数据,商家合单后,物流成本可降低15%至20%,发货时效可提升1至3天。

  4月29日,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区内分拨中心在东疆正式落成启动。至此,京津冀地区全境能做到次日达;辽宁,山东,山西大部分区县时效可以提升24小时;江浙沪等核心城市时效可以提升24小时;整体物流时效提升6.7小时。这是跨境电商监管模式、业务模式的又一次创新,东疆跨境电商产业环境的在专业化、便利化上的得到又一次提升。

  据悉,2019年,东疆跨境电商产业已形成大型自营电商及公共仓储服务商集聚的优势产业集群,成为天津参与企业最多的跨境电商核心区。2018年全年完成跨境电商进口超过800万单,同比增长15倍。2019年一季度业务量再创新高,超过250万单,同比增长1.9倍。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