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圆通速递与上海海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4日,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在公司总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兴办速递物流学院,打造面向行业、开放共享的人才平台,助力快递物流行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并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总裁潘水苗,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等出席签约仪式。

  黄有方校长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优势,特别是物流学科的发展情况。上海海事大学拥有完备的物流学科体系,连续三届当选教育部高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并凭借物流管理学科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入选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喻渭蛟董事长对黄有方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快递物流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情况。喻渭蛟表示,快递物流业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行业竞争越来越是人才和技术的竞争。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努力建立新体系、凝聚新团队、实现新目标,致力于发展面向全球的速递物流业务。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张清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杨万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申办上海速递物流学院、联合成立“SMU-YTO高级物流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共建国家工程实验室及博士后流动站、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双方表示,将携手为中国快递物流行业打造一所覆盖交通运输、多式联运、供应链一体化等众多领域,培养中、高端、国际化管理人才的速递物流学院,并为圆通提供多种模式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服务。协议签署后,双方的合作要积极落实、稳步推进。

  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副镇长王劼,上海海事大学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校友会理事长、上海网盛运泽物流网络有限公司总裁袁国锋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相峰、许张清、叶锋,党委副书记钱水根,创新研发中心、培训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高级国际航运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