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小鹏在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5月7日,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长、领导小组组长李小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作为、当好先行、部省合作,奋力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李小鹏指出,推进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交通运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先行官作用的充分体现,是进一步发挥长三角地区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示范引领作用的必然要求。

  李小鹏强调,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就是要在推动区域交通运输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完善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市场开放和资源共享上有新突破。

  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国际一流。对标世界级城市群,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拓展公共交通服务网络覆盖范围和深度,构建一体化出行体系和经济高效的物流体系,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坚持统筹协调,突出一体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长三角综合立体交通网布局,打造世界级港口群、机场群,构建一体化轨道网、高密度干线公路网和现代化高等级航道网,提升世界级城市群“硬”“软”实力。

  三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主导,打破区域分割和行政壁垒,发挥长三角区位优势,营造具备国际一流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宜居环境,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国家开放大局。

  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技术、信息、人才等创新要素优化配置,强化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建设交通科技创新高地。

  李小鹏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多方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把握工作节奏,统筹加快推进;切实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共同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王志清,国家铁路局副局长苏全利出席会议。长三角三省一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部和部管国家局及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司局,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部属有关单位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