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拥有邮轮建造意向订单近30艘

  2019中国国际邮轮船舶修造论坛暨展览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嘉宾出席了论坛,并针对邮轮建造、邮轮设计、邮轮配套供应链、邮轮船舶翻新与维修技术、国际船级社、邮轮投融资等一系列热点进行头脑风暴和行业分析。

  近年来,全球豪华邮轮新船市场持续活跃,手持订单数量逐年稳步增长。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从中国邮轮建造市场订单情况来看,目前意向订单数量近30艘。例如: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在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签订了2+4艘Vista级大型邮轮建造合同,并举行了邮轮建造项目启动仪式,首艘邮轮将于2023年交付;SunStoneShip与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4+6艘建造冰级探险邮船,新船将由招商局重工(江苏)建造,首艘船将在2019年8月交付;厦门重工与维京游轮签订了1+1艘2800客邮轮型客滚建造合同,新船预计在2020年春季交付;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在广船国际进行国产中小型邮轮及豪华客滚船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面对邮轮旅游的持续火热,特别是对于新兴邮轮旅游市场的亚洲来说,邮轮供给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国内外邮轮公司订造邮轮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共接待邮轮969艘次,邮轮旅客出入境490万人次,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旅游市场。未来十年,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邮轮旅游市场,国际邮轮经济将进入中国时代。

  论坛还同期举办了国际邮轮船舶修造展览会及邮轮船舶修造业务B2B合作交流会等活动,国内近40家本土邮轮配套产品供应商集中亮相,包括邮轮船型、邮轮内装、邮轮综合配套、邮轮整体舱室、邮轮泳池水疗设备等。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邮轮设计、邮轮内装、邮轮配套等多项邮轮国产化合作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