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获美国船东2艘冰区加强型散货船订单!

  日前,美国PANGAEA LOGISTICS SOLUTIONS与中船集团旗下广船国际签订的2+2艘 Ice-1A 级9.5万吨冰区散货船建造合同签字生效,另外2艘选择船的建造合同由船东择机宣布生效。这是广船国际首次与美国PANGAEA公司携手合作,也是广船国际首次承接冰区加强型散货船订单,是广船国际积极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成果!

  PANGAEA物流解决方案有限公司(Pangaea Logistics Solutions Ltd.)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综合性航运物流公司,截至2018年,其自有及部分持有船队已包括18艘常规/极地散货船,总部设于美国罗德岛纽波特,并在雅典、哥本哈根和新加坡设立经验丰富的专业管理团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运输服务,是冰区散货船运营行业的领导者。

  此批订单是今年1月28日召开的中船集团2019年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船租赁项目签约仪式上签订的7个项目之一。通过与中船租赁合作,广船国际与PANGAEA在北京签订2+2艘新造船意向书,经过数月的紧张谈判,广船国际项目成员排除各方困难,为我司“提质增效、争夺订单”的年度目标不懈努力,最终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延伸阅读     

  “冰区”+“散货”——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该项目6艘船为9.5万吨冰区加强型散货船,将入级挪威船级社(DNV GL),破冰能力达到DNV GL冰级规则中的Ice-1A级,可破0.8米厚的冰层正常行驶。虽然“冰区散货船”对于广船国际来说是第一次,但对于“冰区”和“散货”这两个词,广船国际却早已十分熟悉。

  广船国际近年来陆续交付了数艘不同吨级的散货船,包括4艘8.2万吨级散货船和6艘25万吨级的超大型散货船,今年2月刚交付了一艘华南地区最大的3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在散货船领域拥有雄厚经验、技术。

  同时,早在2004年,广船国际就曾建造交付一艘当时国内最大的5.18万吨冰区加强型成品油轮,后续还于2015年、2016年建造交付了当时全球仅有的2艘极地重载甲板运输船,去年(2018年)12月建造交付了世界首艘极地凝析油轮,在冰区船型方面也积攒了大量的建造经验,掌握核心技术。

  此次美国PANGAEA选择与广船国际合作建造冰区散货船,既是对广船国际散货船建造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广船国际冰区船舶建造技术的肯定。随着该订单的生效,广船国际的客户群体和市场领域也进一步拓宽。

  作为一次实现经验积累和巩固技术的良好机会,依托散货船及冰区船的建造经验及技术,该项目将为广船国际发展成为“全球海洋装备与科技应用产业技术领先、服务卓越的一流企业”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