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泉州港开通“泉州(石湖)—厦门”外贸内支线航线

  5月6日,从泉州港口管理局获悉,“泉州(石湖)—厦门”外贸内支线航线日前在泉州港石湖港区顺利开通。

  据介绍,通过“泉州(石湖)—厦门”外贸内支线,可以共享厦门港92条国际航线资源,为“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试点”出口商品打开通往全球各地的快速通道,助推做大做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加快形成“买全国、卖全球”的出口商品贸易模式。同时,该航线也优化了石湖港区的航线布局,便于企业就近通关出口,减轻陆路压力,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增强了石湖港区吸引力、货源辐射力。

  “‘泉州(石湖)—厦门’外贸内支线的开通标志着泉州港积极主动参与 ‘丝路海运’工作,将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海丝”核心区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泉州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港将对标丝路海运港口服务标准,提供高标准港口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并凭借日益完善的口岸功能,日益成熟和稳定运行的航线,吸引更多的航运公司进驻石湖港区,进一步促进泉州与世界各地的互联互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