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董家口原油商储基地全面建成 储油规模相当于一个中小型油田

  近日从西海岸新区获悉,总投资17.9亿元的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正式实现工程中间交接,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建成。

  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项目主要建设16座10万立方米原油浮顶罐及公用工程、辅助生产、外部工程等配套设施,用于原油的接收、存储及外输功能。作为中石化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按照统筹计划,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项目将于6月底投入试运行。据悉,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家能源储运中心,在保证国家原油储备安全基础上,通过基地收储原油功能,具备实现平抑社会原油油品价格异常波动的功能。

  “整个库区储备原油的规模可达16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个中小型油田的储量,原油通过青岛港进口并储备到库区以后,再通过输油管道向外输送,可以实现原油储备的战略功能。”董家口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工程项目部经理陈学武介绍说。

  该项目运营后,董家口港区原油周转能力将新增4000万吨,将进一步夯实董家口港区建设国家能源储运中心的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