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能完成首条船舶脱硫改造 “超低排放”朋友圈更大了

  日前,浙能集团旗下浙江天地环保公司承接的印度货轮“玛哈阿诺莎”号新型船舶尾气脱硫系统完成交付,并取得美国船级社(ABS)脱硫系统《防止大气污染(IAPP)证书》,收到了工程款,使其成为全省首家在全球船舶尾气脱硫市场上切下蛋糕的企业、全国首家好望角型散货船船型总承包商。这也是浙能集团在燃煤发电、玻璃生产等行业实施“超低排放”技术后,将该技术推广运用在船舶行业,从此正式掀开了船舶行业清洁化生产的新篇章。

  浙能集团首创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获201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开创了煤炭清洁利用的新时代。为加快能源环保技术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推广应用,推动天地环保公司转型升级,浙能集团在该公司实施“混改”试点,组建浙能迈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不同船型、航线、区域的船舶提供全系列脱硫产品、全方位的废气治理方案。新公司成立短短半年便斩获超2亿美元的订单,成为全国首家产品取得中国船级社认证的企业。

  本次进行脱硫系统改造的印度Five Stars Shipping的Capesize 散货船“MAHA ANOSHA”,是全球第一艘实施该项技术改造的好望角型散货船。按海试要求需要在多个工况下进行测试,在船东和船级社现场验船师的见证下,各试验工况均顺利通过。烟气经脱硫设备处理后,各项数据指标均满足IMO国际海事组织针对船舶安装脱硫系统的法规要求,并取得美国船级社(ABS)脱硫系统《防止大气污染(IAPP)证书》。这不仅证明迈领公司的脱硫系统已经得到船旗国及船级社的认可,船舶脱硫设计能力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船舶脱硫是浙能集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步伐,围绕 “四业”发展路径,打造技术型、协同型、服务型现代能源企业,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奋力开拓海外创业迈出的新步伐。浙能集团将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继续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为推进浙江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谱写浙能篇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