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一季度嘉兴内河水运建设投资“开门红”

  “哐哐哐,哐哐哐……”在京杭运河嘉兴段建设工地上,机器往来轰鸣,工人挥汗如雨。这条北向连接长江黄金水道,南向经杭甬运河通达宁波舟山港,未来将共同构成纵贯浙江省南北的水运大动脉让项目建设者们卯足了劲,只争朝夕。

  内河水运具有低运价、大运量、能耗排放小等优势,但长期以来属于交通运输业中的短板。水网纵横的嘉兴,随着更多水运航道的开拓,如今正迎来新一轮水运的全面复兴。1-3月,嘉兴市内河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87%,完成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的29.76%,为历年同期最高。其中主干线航道建设完成投资5.71亿元,内河港口码头建设完成投资0.39亿元。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而内河水运的快速发展,则能够较好地解决大宗货物长途运输的瓶颈问题,支撑沿江经济和产业发展。当前,我市正着力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核心区交通枢纽城市,加大水运上的有效投入,让交通网络能级持续提升,刻不容缓。

  开年以来,嘉兴港航积极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一是杭平申线航道改造工程五长段即将全部完成交工验收;平湖、海盐段主线投入使用,黄姑塘支线、海塘支线基本完工;沪昆铁路桥段正在进行护岸疏浚,争取6月前完工;桐乡段航道工程完成60%,项目内桥梁除山门街大桥外全部开工。二是京杭运河嘉兴段航道工程完成73%,桥梁工程除思古大桥吴江侧接线及幸福桥外全部开工。三是湖嘉申线航道嘉兴段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建设等开工准备工作,秀洲区全面启动征迁及三线迁改工作。四是丁诸线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内9座桥7座全面开工,拼盘桥梁完成交工验收,全线征迁工作全面开展。五是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建设上,施工和监理招标已经完成,对下征迁摸底和部分拆迁工作全面展开,其中桐乡项目部驻地建设完毕。

  尽管受春节假期及连续降雨的影响,但2019年作为“项目攻坚年”,重点突出看质量、看进度、看形象,为确保今年投资提升百分之十,嘉兴港航倒排计划,分解年度投资目标,实行在建项目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推进内河水运建设,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接下来将紧扣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坚持安全第一,严把工程质量关,年度力争完成20亿元的投资建设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