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邮船2018年巨亏4亿美元远超预期

  日本邮船(NYK)2018财年巨幅亏损近4亿美元,这是公司有史以来最为糟糕的财务业绩之一。在巨亏的同时,日本邮船也宣布了人事变动,副社长长泽仁志将接替内藤忠显,升任日本邮船社长。

  日本邮船近日披露了2018财年(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业绩报告。2018财年,日本邮船全年亏损高达445亿日元(约合4亿美元),这一数字大大超过了今年1月日本邮船预估的10亿日元亏损。

  班轮业务成为了影响日本邮船业绩的最大阻碍。去年,日本邮船班轮业务收入降至2863亿日元,降幅近60%;与2017财年班轮业务经常性利润264亿日元相比,去年亏损达到了108亿日元。

  与此同时,日本邮船散货部门在过去一年里经常性利润约为337亿日元,相比2017财年的96亿日元提高了三倍以上;收入同比增加5.8%,达到8413亿日元。这一部门包括散货船、油船和LNG船。

  与此同时,日本邮船宣布了会长、社长的人事变动。现年61岁的副社长长泽仁志将升任日本邮船社长,原社长内藤忠显(63岁)则将担任无代表权的公司会长,工藤泰三(66岁)会长则将退休并成为公司的特别顾问。

  据了解,长泽仁志在1980年4月加入日本邮船,此前是日本邮船LNG部门负责人,在能源业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日本邮船现任社长内藤忠显将升任日本邮船会长。不过,在日本企业中,会长通常是一个有名无实的名誉职位。值得一提的是,内藤忠显在2015年就任社长,距今仅仅过了4年时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