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李小鹏会见肯尼亚交通部长

  4月2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肯尼亚交通、基础设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双方就深化中肯交通运输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中方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王志清、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裁宋海良,肯尼亚交通、基础设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埃斯特·考伊麦特、朱利叶斯·克里尔会见时在座。

  李小鹏对马查里亚一行出席本届峰会表示感谢,并高度赞赏肯方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和参与。他指出,中肯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已成为两国合作的重点和优先领域,蒙内铁路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新起点。中国交通运输部愿与肯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合作共识,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进一步深化中肯交通运输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支持中国企业参与肯尼亚交通项目,在守法经营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人才交流和培养力度,共享建设、管理、维护经验和技术,共同面对和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推动两国友谊再上新台阶。

  马查里亚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肯尼亚和非洲各国带来的新发展机遇,盛赞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他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肯尼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特别强调,作为肯中共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的蒙内铁路给肯尼亚带来了巨大而深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高度赞扬在肯中国交通行业企业的工作效率和工程与服务质量,感谢中方在交通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给与肯方的无私帮助。他表示,期待与中方继续深化铁路、公路、港口、民航、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希望更多学习和借鉴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经验和技术;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肯投资、建设和经营,助力肯经济社会发展。

  为务实推进中肯交通运输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双方同意建立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开展不同级别官员间的会晤,并将支持两国企业在有关项目上探索合作新方式。

  李小鹏还热情邀请马查里亚参加明年将在中国举办的联合国第二届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马查里亚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