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集来福士揽获4艘全球最高端滚装船订单

  4月13日,中集来福士宣布与瑞典航运公司Wallenius SOL AB公司在斯德哥尔摩签订4艘双燃料超级滚装船EPC合同。新船预计将在2021年交付。

  该系列滚装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双燃料滚装船和冰级滚装船,概念设计来自业内知名的丹麦设计公司Knud E. Hansen,由中集来福士进行建造,入级劳氏船级社,悬挂瑞典国旗。船长241.7米,宽35.20米,车道5,800米,航速20节(约37公里/时);为满足清洁环保的要求,装备有两个C型LNG储罐。该系列滚装船需满足芬兰-瑞典1A Super冰级和防冻要求,交付后将在欧洲海域运营,可在冰层厚度超过1米的恶劣海域中正常行驶。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全球航运巨头Wallenius公司是瑞典最大家族企业之一Soya Group旗下公司,专注于汽车运输及滚装运输,业务范围覆盖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此次签约的Wallenius SOL AB公司是瑞典Wallenius公司和瑞典Swedish Orient Line(SOL)新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总部位于哥德堡,新公司将在波黑尼亚湾、波罗的海和北海的航线上运营。该公司将在五个港口开展业务,定期挂靠欧洲大陆和英国港口。首批签署长期协议的客户是Stora Enso和Metsa Board。

  中集来福士是全球知名的海洋工程EPC总包商,在海工能力平台的基础上,去年与渤海轮渡签订了2艘当前亚洲最大的滚装船建造合同,正式进入货滚业务市场。对于此次合作,中集来福士副总裁李明高表示:“这个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Wallenius的合作,是我们继获得渤海轮渡滚装船合同后,在这个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Wallenius系列双燃料滚装船采用最现代船型与最新设计,并对清洁环保提出很高要求,是这个市场里的高端船型。感谢Wallenius的信任,把这个项目交给中集来福士。我们在正式签约前已经进行了超过半年的充分交流及技术研讨,相信在各方充分合作的基础上,本系列项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