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港船重工获中远海运散运3艘21万吨散货船订单

  中远海运散运为中国铝业几内亚铝土矿运输项目建造的首批16艘21万吨Newcastlemax型散货船订单已经全部敲定,港船重工获得了最后3艘订单。

  4月26日,中船重工集团旗下的中国船贸和天津新港船舶重工作为联合卖方,与中远海运散运签订3艘21万吨散货船建造合同。

  中远海运散运刚刚在4月25日与武船集团北船重工签署了3艘21万吨散货船合同。与北船重工相同,港船重工的这3艘散货船也将采用中船重工船舶设计研究中心的设计,用于中国铝业集团几内亚铝矾土矿石的运输,完全满足几内亚港口限制、过驳转运等载运要求,具有大舱容、低空高、更经济、更环保、智能化等特点。

  新船总长300米、型宽50米、型深25.2米、设计吃水16.1米、航速14.5节,续航力27000海里,是安全、环保、经济、可靠的智能型散货船。该船型能满足最新的HCSR规范,进一步提升船舶安全性。新船采用了严格的环保设计标准,具有燃油舱保护、灰水控制等多种环境保护附加标志;在节能环保方面,通过船、机、桨、节能装置一体化优化设计,取得良好的节能减排的效果,经船模实验验证,较上一代同类型船节能约6%,主机日油耗可达到44.8吨/天;船舶能效指数EEDl达到二阶段水平,高于一般大型散货船的能效设计水平,节能效果将有明显改善;具有智能航行、智能机舱、智能能效管理、智能集成平台等功能和配置,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港船重工表示,港船重工与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21万吨散货船建造合同的签订是双方相互信赖的结果。港船重工全体员工必将凝心聚力,为合作伙伴打造安全、节能、可靠的精品船舶。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在去年6月签署了几内亚Boffa项目矿业协议,中国铝业确定Boffa地区可利用资源储量约为17.5亿吨,可持续开采长达60年。去年9月,中远海运散运与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几内亚铝土矿运输合同。

  据了解,中远海运散运计划在国内船厂订造总计30艘Newcastlemax型散货船,其中第一批16艘210000载重吨Newcastlemax型散货船由3家船厂建造,包括中远海运重工的8+2艘,以及北船重工和港船重工的各3艘。

  这批散货船交付后将全部服务于中铝几内亚项目,用于“一带一路”国家——几内亚的铝土矿运输,这是践行中远海运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有关“一带一路”倡议,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促进海上互联互通,推动蓝色经济发展的良好体现。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