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南长兴造船交付一艘13500TEU集装箱船

  4月26日,上海江南长兴造船有限责任公司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建造的13500TEU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中远海运杜鹃”号(COSCO SHIPPING AZALEA)顺利交付。

  该船是江南长兴造船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的8艘13500TEU集装箱船系列船的第5艘,悬挂香港旗,入级中国船级社。13500TEU船型为目前国内建造的新巴拿马型主力船型,型长366.00米,型宽48.20米,型深30.20米,设计吃水13.5米,设计航速23.0节,该船授予了智能能效i-ship(E)的船级符号。可通过对船舶航行状态、耗能状况的在线监测与数据的自动采集,对船舶能效状况、航行及装载状态等进行评估,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及优化技术,为船舶提供数据评估分析结果和辅助决策建议,实现对船舶能效实时监控、智能评估及优化,以不断提高船舶能效管理水平,使得该船的节能减排能力和经济效益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同时,该船还被授予了CCS的DFDR(H,m)附加标志,即天然气燃料动力系统预设,具备未来改装成LNG燃料动力船所需条件。

  在建造过程中,该船采用了最先进的建造和检验技术,例如CCS CM(船体结构建造监控)技术,对船舶高应力厚板区域精雕细琢,通过最新的TOFD-PAUT无损检测技术应用对细微焊接缺陷严格把关,从而大大提高了建造精度和船舶建造质量,有效增加了船舶的运营寿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