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钢铁业插上5G翅膀 中国宝武与中国联通战略合作

  中国宝武与中国联通4月2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5G应用的探索实践,在中国宝武宝山基地打造工业互联网5G应用试点示范。

  钢铁工业是大型复杂流程工业,并且处于制造业整个链条的中间环节,具有大量的数据、丰富的场景和广泛的连接。中国宝武自2015年开始以宝钢股份为试点探索钢铁业智能制造,以欧冶云商为平台探索钢铁智慧服务商业模式。5G技术高带宽、低延时、高可靠的技术特点,在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云化机器人等工业应用领域有较大发展潜力,将为钢铁生态圈插上智慧的翅膀。

  中国宝武与中国联通将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5G应用试点示范。双方将在智能工厂上运用5G技术,在关键制造环节实现智能化,以端到端数据流为基础,以网络互联为支撑,合作进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基于5G攻克一批工业技术应用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有效缩短产品研制周期、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资源能源消耗。双方将在中国宝武宝山基地打造工业互联网5G应用试点示范,进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首批先行先试应用场景有产线远程集中操控、框架车无人驾驶、设备在线监测、远程技术服务等。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