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工银租赁深耕全球航运市场助力中国船舶工业转型升级

  2019年4月24日,首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在天津市开幕,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国际海事组织大使、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天津市东疆管委会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船级社、中国船东协会、中国外商投资协会、中国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境内外知名的航运企业、租赁企业、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咨询介机构的企业代表。

  工银租赁受邀参会,与会期间与天津东疆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领取了《致敬:新中国70年航运70人》荣誉证书,公司总裁赵桂才在主题大会上代表航运金融行业作了题为《金融船东面临的机会与挑战》的主旨演讲。

  赵桂才总裁在主旨演讲中指出,近几年全球航运市场整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中资租赁公司在全球航运融资市场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工银租赁作为全产业链航运金融服务商,与全球航运业头部客户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坚持认真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中国造船业发展的职责,有力推动了中国船舶工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和“走出去”进程。目前公司船舶租赁资产规模接近700亿元,各类船舶资产约200余艘,累计为国内船厂建造的140余艘船舶提供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赵桂才总裁强调,我国航运业目前在政策环境、配套服务、船舶技术、航运企业管理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一定不足,面临的各种挑战依然严峻,仍需对标国际一流水平,练好内功,抓好提升。但总的来看,金融船东面临的机会多于挑战,仍处于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各方加强合作,充分整合各类资源,深耕细作航运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发展合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共同推进中国航运业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