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能源调整领导班子刘汉波任董事长

  中远海运能源消息,近日,中远海运能源召开干部大会,中远海运集团党组宣布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决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集团组织部部长任永强,中远海运能源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上海LNG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任永强宣读了集团党组的任免职决定:推荐刘汉波同志任中远海运能源董事长,任命刘汉波同志为中远海运能源党委书记;陆俊山同志不再担任中远海运能源党委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退休;推荐朱迈进同志任中远海运能源董事、总经理,任命朱迈进同志为中远海运能源党委副书记;推荐俞伯正同志为中远海运能源副总经理,任命俞伯正同志为中远海运能源党委委员。刘汉波、陆俊山、朱迈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远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

  许立荣在讲话中指出,集团改革重组以来,能源公司作为航运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集团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以建设“世界一流能源运输企业”为目标,围绕“四个全球领先”的战略愿景,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开拓创新、锐意改革、拼搏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许立荣对新班子给予厚望,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拧成一股绳,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二是着力完善公司治理结构。集团按照中央的任务要求,在能源公司推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肩挑”模式,能源董事会要明确地位、明晰职权、完善制度,进一步发挥好董事会决策作用。三是谋划企业长远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实施企业战略,以“四个全球领先”为核心目标,推进“传统业务转型和新兴业务挺进蓝海”两大战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将“三个跑赢”体现在创效、内部管理各方面。四是坚守安全工作底线。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工作,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底线思维确保公司平稳安全运营。五是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好干部标准,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六是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大力弘扬“四个一”企业文化,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为公司深化改革和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中远海运能源近日发布公告,因职责分工变动,黄小文请辞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主任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公司执行董事刘汉波继任公司董事长。刘汉波就任公司董事长后,公司法定代表人将由黄小文变更为刘汉波。刘汉波并将担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汉波提出辞呈,请辞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新任董事长刘汉波的提名,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批准聘任朱迈进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

  因到龄退休,陆俊山提出辞呈,请辞公司副总经理职务,陆俊山的辞任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