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在沪开幕

  汇集全球疏浚行业精英,共探疏浚与生态和谐发展的前景,致力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价值,4月23日上午,由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主办,中国疏浚协会、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于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作为全球疏浚届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疏浚大会由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发起,每三年举办一次,对推动全球疏浚业的可持续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备受全球疏浚行业和相关业界关注。本届大会主题为“疏浚与生态更和谐”,来自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以及长期支持疏浚事业发展的关联机构和单位共约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行业精英、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疏浚业可持续发展等重大课题。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主席东部疏浚协会帕特曼、西部疏浚协会主席赫曼斯、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中国疏浚协会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怀在开幕式上致辞。

  帕德曼主席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世界疏浚大会是全球疏浚行业的一个盛会,只有在世界疏浚大会上,才能看见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专家们交流疏浚新理念,共同寻找解决行业问题的办法。

  王海怀表示,世界疏浚行业是事业、利益、情感紧密关联的大家庭,大家庭的每个成员都是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构成,因此,要加强世界疏浚行业新生态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适应产业需求升级、新技术革命环境要求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协同产业链,促进全行业之间及其与各相关方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全球疏浚业在发展生态环境工程、清洁能源、绿色基础设施、生态交通和新一代智能疏浚装备等领域,深化全面务实合作,通过发展理念、战略、技术和服务方式的全面创新,让世界更好地共享疏浚业发展成果。

  本次会议为期5天,会议主办方精心组织了全球疏浚行业知名专家集中培训授课,开设了“疏浚与生态更和谐”、“生态疏浚·未来海洋·可持续发展”论坛,流域综合治理高端论坛以及多个学术论文交流专场,并安排了洋山深水港、振华重工长兴基地考察活动,从疏浚理念、机理、技术、装备等诸多领域,全方位地深入探究疏浚业如何为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价值的重大课题。

  此外,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疏浚悠久历史,中交集团、中交疏浚集团特别推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中交疏浚发展成就展”,展览回顾了中国疏浚数千年的发展历程,着重展示了近百余年来中国疏浚业的发展成就,突出了中国疏浚业对世界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所做出的的贡献,通过“会”“展”结合的方式,将世界疏浚大会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